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望冲击60日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18  新闻晨报

  □风 雨

  本栏目属于财经纪实小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大盘周初一调整,人们的心态就会起变化,很多人说,后市越来越不妙,不但有国际板要推出,股指期货也要即将登场,空头气氛似乎已难以清除。其实,上周市场呈现调整走势时,上证指数已在3100点关口徘徊了很长时间,当时空头受到强烈压制,所以他们对利空传言尽管兴奋,但不敢造次,因为三网融合、新能源、区域规划、低碳概念股等市场炒作热点,正在如火如荼展开,而现在,这些板块在经过轮炒后,确实有必要洗一洗大量的获利筹码。不过好在空头只是虚晃一枪,本周股指走得有惊无险。

  “国际板也好,股指期货也罢,确实会影响大盘走势,但股指期货是把双刃剑,很难说就是利空,它只是具有助涨助跌作用罢了。”高智说。在他看来,股指期货推出后,如果炒作明显,有可能带动股指走强,但考虑到开始阶段操作股指期货的人少之又少,所以从大格局观察,股指期货很难对大盘走势起决定作用。

  “我觉得对大盘真正构成威胁的还是扩容,除国际板所具备的扩容性质外,‘要积极扩大直接融资’是今年资本市场所要着重和不得不面对的。所以当新股蜂拥而至时,也许大盘的压力才会变得不可回避。”华风道。市场的底总是被利空砸出来的,不到最后一刻,所谓的扩容压力可能也只是技术调整的引子或者是一种借口而已。

  “你这种判断有可能成立,现在大家都知道今年大盘扩容压力超高,但新股居然在前期纷纷破发的情况下,最近连连走强。这说明所谓利空利多都是相对而言的。如果新股一如前期那样破发,那后面如何进一步扩容?所以市场也是心领神会,变压力为动力,与其坐等扩容,还不如干脆将新股上市发掘出一匹匹黑马,于是我们看到上周久违的炒新景象再现,华泰证券、汉王科技、鼎龙股份等新股、次新股不断上行,不少股票接连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这一点确实出乎很多人的预料。”高智说。在三网融合、新能源、区域规划、低碳概念股等市场炒作热点即将熄火时主力发掘出这么一个看似不是机会的机会,着实令人惊讶,不过反过来又验证了这么一种判断,市场主力还没有放弃未来的中长线机会,不断寻觅短线热点的目的是希望人气继续维持和巩固下去,一旦完成技术调整,个股遍地开花的多头行情还会接踵而至。

  “你的意思是未来可以继续跟着市场主力鏖战二级市场,而不必去成为炒新一族? ”阿毛本来觉得扩容加速,可以离场专门打新。

  “哪天股指被扩容压垮了,我们再成为炒新一族也不晚,眼下还是可以和主力周旋下去的。 ”高智回答。炒新既然成新热点,大家就应该适当关注一下,股指下周有望冲击60日均线。

  (作者每日互动操作平台:www.eastday.com财经频道 “风雨看盘”)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