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原了更真实可亲的伟人

  

还原了更真实可亲的伟人

  在韶山毛泽东遗物馆内,来自各地的参观者对馆内收藏和保护的毛泽东主席的遗物有着浓厚的兴趣。周柏平摄

  该片从主席的6000多件遗物中精心选取了100余件遗物展开故事,通过讲述遗物故事,反映一代伟人毛泽东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很多遗物、珍贵的文献、影像资料是首次向公众公开。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桑琴)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出品,长沙广播电视集团等联合摄制的二十集电视文献纪录片《毛泽东遗物的故事》研讨会于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宣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文联、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毛泽东同志的孙子毛新宇、当年身边工作人员吴连登等参加了研讨会并发言。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等中央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研讨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主持会议,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泽珲出席了会议。

  《毛泽东遗物的故事》是为庆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而创作推出的献礼片。该片创作生产历时五年,主创人员从主席的6000多件遗物中精心选取了100余件遗物展开故事,通过讲述遗物故事,反映一代伟人毛泽东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生动细致地勾勒出他的日常生活、思想情感和精神世界。其中很多遗物、珍贵的文献、影像资料都是首次向公众公开。毛泽东同志诞辰116周年之际,该片在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湖南经视、重庆卫视等电视台相继播出,受到李长春同志等中央领导的高度评价,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热烈反响,在各大门户网站引起热议。

  下转A8版

  相关报道见A8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