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和老师不得改学生志愿

  本报讯(记者卿永锋实习生张颖璐)学校要充分尊重考生填报志愿的权利,不得以任何形式强迫或阻止考生报考本校或其他学校,也不得以承诺许愿的方式与学生签订所谓志愿协议。严禁学校和教师代替考生填报志愿或更改学生志愿。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上述中考中招政策。

  中考:文综和地理开卷考

  根据2010年中考政策,初三年级的书面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综合课程实验区(开福区)的毕业年级,文科综合的内容为思想政治、历史与社会,理科综合的内容为科学;单科课程实验区(除开福区外的其他区、县、市)的毕业年级,文科综合的内容为政治、历史,理科综合的内容为物理、化学。

  单科课程实验区的初二年级书面考试科目为生物和地理,综合课程实验区的初二年级无书面考试科目。初三年级,考试形式为文科综合和地理两科实行开卷考试,其他各科实行闭卷考试。

  初三年级考试科目成绩以A、B、C、D、E五个等级形式呈现。初中毕业生学业评价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提前考试科目。

  中招:志愿实行网上填报

  中考志愿填报采用网上填报的方式,在学生学业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考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和市教育局中招办公布的学校招生计划及自己的学业成绩等情况,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在网上进行填报。志愿填报由学生、家长签名确认后,一律不再更改。

  市教育局中招办按照录取批次的顺序,依据学生的初中毕业书面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以及享受优惠政策情况对公费生进行划等录取。同一批次的招生学校先录取公费生,再录取择校生。已被录取的学生一律不得重复录取。

  今年中招实行电子档案、网上录取,运用计算机网络进行招生,提高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和工作效率。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