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断巩固发展中孟友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34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刘东凯)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

  胡锦涛积极评价中孟关系并表示,中孟两国同为亚洲发展中国家,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孟友好合作,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同孟方深化政治关系,保持两国高层和各层次互访和接触,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及时沟通和协调;深化务实合作,扩大贸易规模,促进双向投资,鼓励两国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推动两国互联互通建设;深化人文交流,双方要以两国建交35周年为契机,扩大文教、卫生、新闻、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强两国青年和妇女界友好交往;深化多边合作,中方赞赏孟方奉行睦邻、友好、合作的对外政策,愿同孟方合作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促进区域和次区域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把中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据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到访的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重视与孟加拉国议会的友好交往,将继续与孟议会加强沟通与交流,为推动中孟友好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