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图书奖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3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姜小玲)作为上海出版业界最为权威的图书奖项——第11届上海图书奖昨天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来自上海38家出版社的102种图书获奖。

  《辞海(第六版)(彩图本)》(上海辞书出版社)、《长街行》(上海文艺出版社)获荣誉奖;《中华海洋本草》(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中国家谱总目》(上海古籍出版社)、《中国新文学大系·第五辑》(上海文艺出版社)等3种图书获特等奖;《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图集》、《中外心理学比较思想史 (三卷)》、《中华易学大辞典》、《中国恒星观测史》、《中国花鸟画通鉴(20种)》、《中古汉字流变》、《走出中世纪二集》等27种图书获一等奖。此外,本届图书奖还评出二等奖39种,提名奖31种。

  这些获奖图书是从上海38家出版社自评推荐的222种参赛图书中脱颖而出,较全面反映了近两年上海图书出版的成果。评奖结果表明,上海在传统文化积累项目、大型工具书出版等方面在全国仍旧保持较明显优势;科技类图书,特别是工程、生命科学、医学等领域的前沿研究著作的出版实现了新突破。本届评委对一批深受市场欢迎、具有较高文化含量的畅销图书,如《十年轮回:从亚洲到全球的金融危机》、《血脉中华——老区60年》、《上海,城市的记忆》、《中外文明同时空》、《咬文嚼字三百篇》、《崩溃》等给予充分肯定,并表彰配合世博会等重大活动出版的图书,如《上海迎世博市民读本》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