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公司投标员被取消从业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4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丁荡新 实习生王娟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深圳市深安企业有限公司投标员吴波企图向评标专家行贿,经该局等相关部门查证后,决定取消吴波在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投标员资格,今后不得在我市范围内从事任何建设工程投标员工作。

  2009年12月21日上午11时许,深安公司投标员吴波于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电梯口拦住一名评标专家后要求其在评标时“帮忙”。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执法人员发现此异常情况,随即将吴波控制并向其询问相关情况。吴波面对执法人员拒不承认自己的身份和行为,并试图将随身携带的文件包从窗口扔出,执法人员随即报警。

  警方对吴波携带的文件包进行检查的结果显示,内有支付给11家企业1.2万元至8万元不等的“投标配合费、标书编制费(技术标、商务标)、造价师盖章、招标文件下载费、保函”以及“专家看标书”费用等共计49.66万元的清单,以及标有10家企业名称和投标报价及下浮率的表格。经调查,吴波涉嫌参与串通投标,严重损害了国家利益和其他人的合法权益。

  市住建局依照有关法规,决定取消吴波在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投标员资格,今后不得在我市范围内从事任何建设工程投标员工作。同时,对吴波所在的深安企业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并作不良行为记录。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的“投标配合费”清单等证据,将移交市公安局经侦局作进一步侦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