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欠银行两毛五利息 买房贷款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54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今年2月份,安徽小伙子代保光通过中介购买一套位于合肥市龙岗开发区的二手房,首付款已经付清,过户手续也办妥,花掉20多万,然而在向银行申请住房抵押贷款,用于支付购房余款时,却被银行拒绝了。负责房屋贷款审批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代保光的信用评价在邮储银行是“信贷禁入”,因此无法给他办理房屋按揭贷款。据了解,之前,代保光和家人尝试向其他银行申请贷款,均被告知很难获批。

  名列银行“黑名单”

  17日,记者和代保光来到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调出代保光的个人信用报告。报告显示,信用卡最近24个月每个月的还款状态记录中,透支级别为“4”,也就是透支91到120天未归还信用卡欠款。但报告中并没有透支金额的记录,也没有“善意透支”或“恶意透支”的判断。据专业人士分析,这种透支记录对个人信用的伤害已经有些严重了,国有几大银行一般都不会向有这种记录的个人贷款。

  只欠二毛五分钱

  据代保光介绍,实际上,他只是欠信用卡2毛5分利息钱,而且还是在他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

  代保光提供了交通银行信用卡电子账单,账单日期是6月23日,上面显示欠款505.76元,到期还款日是7月18日。两天后,也就是6月25日代保光立即前往柜台向信用卡内存入506元。按照代保光当时的理解,已经还清欠信用卡的钱,卡内还多出0.24元。接下来几个月内,他一直没用这张信用卡,也没去查它的账目情况。

  然而,一笔改变他个人信用评价的利息却“悄悄”产生了。在代保光2009年7月23日的信用卡电子账单上,信用卡产生0.49元的利息,扣除上次代保光多交的0.24元,代保光还欠银行0.25元。4个月后,代保光发现这种情况时,立即归还所欠2毛5分利息钱。不过,由于连续拖欠信用卡钱,代保光被收取40元的滞纳金,这笔滞纳金是他欠银行钱的160倍。更严重的是,因迟迟未能还清信用卡欠款,他已经被个人信用报告所记录。而这期间,他没有收到来自银行方面的欠款提醒。

  提现利息没还清

  对于已发生的一切,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代保光曾于6月5日在ATM机上取现500元,按规定,信用卡取现金要收取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6月23日他只要还505.76元,可是到了6月25日,又产生新的利息,他就应该还506.25元。客服人员还认为,代保光的信用卡是在上海办理的,以前的确能收到信用卡对账单,回合肥后,他没能及时更改通信地址,是导致不能收到信用卡对账单的主要原因。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