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首例 验狗DNA破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54  深圳晚报

  

世界首例验狗DNA破杀人案
受害人塞伊。
世界首例验狗DNA破杀人案
凶手克里斯蒂安。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报道,通过比对验证从受害人身上提取的狗DNA,英国伦敦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杀人案。据悉,这是世界上首例运用狗类DNA检测技术侦破谋杀案件。

  此案受害人是16岁的黑人男孩塞伊·奥贡耶米,家住伦敦南区。杀害他的凶手则是当地一个青年帮派的头目——22岁的克里斯蒂安·约翰逊,家里豢养着多条恶犬。

  2009年4月的一天,塞伊和克里斯蒂安发生冲突,后者于是就让他家的一群狗围攻塞伊,对其进行疯狂撕咬。在塞伊被咬得奄奄一息后,克里斯蒂安又上前向他连刺数刀,最终致其死亡。

  负责此案的警官称,克里斯蒂安经常让这些恶犬攻击别人,虽然当地法院曾下令让其管理好自己的所谓“宠物狗”,但克里斯蒂安还是一意孤行,不断滋事。

  除了不幸去世的塞伊,据介绍,克里斯蒂安当时还攻击了塞伊17岁的朋友胡鲁伊。不过这名少年被克里斯蒂安刺中9刀后竟然大难不死,捡回了一条命。命案发生后,克里斯蒂安带着一身血迅速逃离现场。

  后来,警方从塞伊身上提取到一些狗的唾液,在与克里斯蒂安豢养的那几条恶犬的血液进行比对后,终于定了他的罪。据悉,此前狗DNA鉴定技术从未被应用在刑事案件的侦破过程中,调查人员也是首次尝试使用这种技术,并获得成功。

  据悉,当地法庭准备命警方“消灭”克里斯蒂安的那几条杀人恶犬,而克里斯蒂安本人则极有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