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 兰铁一中高一(11)班 钱一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0:05  兰州晨报

  从小我便有一个愿望,用自己赚来的钱给爸爸买上一件礼物,前一阵我的第一篇投稿作文发表了,终于可以在爸爸生日来临之际了却这个心愿了!

  爸爸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并不像别的爸爸那样严肃。而是在我很小的时候教我打弹弓,那时候我最崇拜的人就是爸爸,因为他的弹弓打的超级准!在我稍大时,爸爸经常陪着我,给我讲那些朴实而又真切的道理。而现在爸爸对我所做的一切又总会全力支持(当然是正确和有意义的事)。

  爸爸爱我,这是全家老少皆知的。在爸爸的眼中,我一直都是个孩子,我回来晚时,爸爸会趴在窗口望我;我失意时,爸爸会安慰我、开导我;因为我贪吃,爸爸碰到有好吃的时,也总会特意给我留一份。而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在这个时代,很多家长将孩子的成绩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时代,我的爸爸并没有这么想。在爸爸看来,学习固然重要,可孩子的健康和快乐是一定要保证的,如果连健康都保证不了,那又何谈发展呢?所以,开夜车学习在我们家是不允许的,爸爸一直在引导我乐学。

  当然爸爸同样是一位严父,在我厌学时,爸爸站在我的面前,一改往日笑容满面的表情,而是很严肃地问了我一句:“你到底还打不打算好好上高中?自己的事情自己一定要考虑清楚。”这样一句简单的话,却唤醒了我:人生应是愈挫愈勇的,我又怎能像一个懦夫一样稍遇挫折便只知退缩?爸爸那严肃而又透着失望的表情,真的让我很害怕,害怕爸爸对我失望,于是我不得不振作起来,努力回报爸爸对我的期望。

  这就是我的爸爸,我无话不谈的朋友,我人生的导师。在爸爸生日来临之际,我只想说一句:“爸爸,生日快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