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即日起开展不合格食品包装材料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0: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孙超通讯员焦强)记者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为规范食品包装材料及包装材料用添加剂、单体、树脂、涂层等(以下简称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和使用,确保食品安全,即日起,石家庄市质监局将开展食品包装材料清理工作。

  此次清理,主要针对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食品包装材料进行清理,坚决打击使用有害物质尤其是非法利用废旧材料生产食品包装、容器等违法行为。积极指导生产企业以现有食品包装材料标准及相关规定为依据,主动对生产及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纠,对认为不存在安全性问题、尚未列入我国食品包装材料标准的物质进行登记,填报“建议批准的可用于食品包装材料的新物质名单”。收集整理名单内所列物质在其他国家使用情况以及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标准、安全和风险评估材料,分别填写食品相关产品新品种和申请表、食品包装材料用树脂新品种申请表。对认为存在一定毒性、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填报“建议禁止用于食品包装材料的物质名单”。

  石家庄市质监局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0311-85053318。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