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黑》(19)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0:24  深圳晚报

  

《打黑》(19)

  上期回放:

  关燕玲暗暗发出了笑:这种性格,十有八九在赌桌上是赢不了钱的。果然郑建英绿了脸!

  一连数日,皮天磊都深陷在巨大的烦恼中。

  烦恼是化工总厂那块地带来的。皮天磊原以为,只要拍卖成功,那块地就是他的,谁知事实远不是这样。

  拍卖完第三天,皮天磊就让集团副总、自己的妹妹皮天星带人去接管化工总厂。

  “我要文明接管,绝不能让外界起一点口舌。”皮天磊跟自己的妹妹交代。妹妹领会他的意思,风里浪里这么多年,哥哥已被渲染成一个妖魔化的人物,为那些能杀掉人的传言,当年跟着毛朱打过江山的父亲两年前因为教训儿子,心脏病突发,含恨离开了人世。身为老红军的父亲,怎么也想不通自己的儿子会成为黑社会大头目,成为跟政府作对的人!

  天星是学法律的,之前在东州一家名叫国正的律师事务所做律师,也不说是哥哥照顾着她的生意,反正她的事业很顺利,几年前就成东州的名律师了。但是天星突然意识到,与其用“法律”这两个字保护别人,不如尽心尽力保护好哥哥,哥哥是她一生中最爱最爱的人呐。

  天星到皮氏集团后,专门替哥哥打理与法律有关的事,皮氏集团跟法律有关的事实在是多,几乎哥哥要做的每一件事,都在跟法律玩博弈。按哥哥的话说,他就是要跟法律较劲儿,看是法律能约束他还是他能左右住法律。天星认为哥哥这样做不对,法律就是法律,是用来约束人的,而不是让你挑战的,有谁挑得过法律?

  两人争辩几句,天星知道一下两下说服不了哥哥,笑着道:“好啦,不跟你争,但有句话我要说前头,只能暗着玩,明着绝不能对抗。”

  “我干吗要跟它对抗,你哥又不是傻瓜。”皮天磊也笑了。

  见妹妹一脸认真样,轻轻拍了拍天星肩膀:“以后这方面哥听你的,你说咋整哥就咋整。”

  天星在化工总厂打电话给哥哥,告诉他她们进不去,厂大门被工人拿卡车堵住了。

  “真有这么严重?”皮天磊问。

  “哥,你没来现场,现场好可怕,几千号工人蹲在门外,跟狼一样,绿着脸。”

  “我找人把卡车拉走不就行了。”皮天磊在电话那头呵呵笑,听上去没一点压力。

  “哥你说什么,卡车能移走,几千号工人你能移走?”

  “这倒是啊,要是百八十个,哥一句话,他们就得滚蛋。”

  “哥你又来了,跟你说正经事呢。”天星嗔怪道。

  “那你说咋办,这事你负责,你总得有个意见吧。”

  “暂时先不进,查清原委再说。”天星道。

  “姓李的呢,没跟他联系?”皮天磊又问。

  “他不见影,我想是吓着了吧,电话关机。”

  “操!”皮天磊骂了句脏话,又道:“这帮喂不饱的狗,关键时候就闪人。”

  “他们就这德性,咱又不是没领教过。”

  “算了,撤回来吧。”

  天星就带人撤了回来。第二次再去,仍然跟前面一样,两千多号工人坐在厂门前,厂大门两边挂着白底黑字的标语:誓与工厂共生死,变相侵吞难得逞。天星笑笑,誓与工厂共生死,早有这份决心,工厂能到今天?想想当初跟香港奥妮集团合作,生产出的化妆品行销大江南北,尤其发哥做的那个广告,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才几年工夫,厂子就像废墟一样弃在了这里,还敢说誓与工厂共生死。但天星没把这些话说出来,没人会听她这些。她扫了扫现场,发现除该厂的工人外,这天还多了声援队伍,一看声援队伍打的横幅,就知道,这些人是公交公司派来的。

  皮氏集团跟东州公交公司的矛盾,算是这座城市里最最扎眼也最最烫手的矛盾。自从两年前皮氏集团旗下“5”字号公交浩浩荡荡上路后,这矛盾就天天升级。时不时地,国营公交公司会点起一把火,烧一下皮天磊。公交公司的亲老子也就是政府一看他们的儿子儿媳烧了火,立马就找皮天磊兴师问罪。皮天磊知道,他们是趁火打劫来了。现在有人怕矛盾,但有人十分喜欢矛盾,没有矛盾他们的权威就没处使,没有矛盾他们的口袋就没法鼓。一来二去,皮天磊也被他们烧惯了,索性现在是双眼瞎着,双耳聋着,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看不见。只要有关方面不勒令他的“5字头”停开,他就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按他的话说,车照跑,钱照赚,一切只当看热闹。

  天星也装作看热闹的样子,看了好长一会,一声未响地回来了。

  “哥,我是觉得这里面有猫腻。”

  “天下哪件事都有猫腻。天星我告诉你,凡事只要你不在乎,就算再有猫腻,它也不是猫腻。好了,这事先放一步,静观其变。”

  下期预告:

  随后几天,雪片一般的状子就飞向政府各部门,化工总厂职工联名写抗议信,声称工厂拍卖是强盗行为,里面存在很大黑幕。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