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慰问英勇治安协管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0:34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爱华 通讯员 张家国)汉口民权街严家社区一小巷内,一年轻男子被刺身亡,55岁的治安协管员张锡华追击2公里擒获一名凶徒(本报3月18日3版曾报道)。报道见报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吴永文作出批示:称张锡华“机智勇敢,抓获逃犯,值得称赞。”

  昨日,受江汉公安分局局长李海清的委托,该局领导同区政法委有关领导一道,前往民权街慰问勇抓凶犯的张锡华和积庆社区的5名社区群干,并送去6000元慰问金。

  办案民警称,张锡华一路跟踪追击2公里,英勇果断地将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凶徒堵在出租车内擒获,为破案立下了大功。

  经民警审查,白衣男子名叫刘刚祥,18岁,麻城人,另一逃跑凶犯系其哥哥刘俭祥,20岁。事发当日中午12时30分,刘俭祥邀约其女友韩某在硚口一酒店会面,迅速调集20多名警力赶赴现场,将刘俭祥一举抓获。正是有了张锡华等人的英勇擒凶,这起命案仅用4小时便成功告破。

  据刘俭祥交代:他和死者陈某曾同在某洗浴中心打工,后发现陈某也在追求韩某,刘俭祥心生不满。17日上午8时许,两兄弟将正在上班的陈某叫出,争斗中对陈某连刺3刀致其身亡。

  55岁的张锡华在严家社区做治安协管员已有多年,每天坚持提前半小时到岗,走街串巷巡查治安状况,调解邻里纠纷,仅去年一年化解居民之间矛盾百多起;积庆社区5名群干平时热心为居民服务,近一年来,他们协助警方先后抓获8名不法分子,今年除夕,社区内7间民房突发大火,他们第一时间冲进火场,与消防员一道将大火扑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