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号召"扑杀马英九女儿"嫌犯被捕 属恐怖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0:50  国际在线

  

网上号召"扑杀马英九女儿"嫌犯被捕属恐怖活动(图)

  网络发文,号召扑杀马英九女儿的犯罪嫌疑人陈政勋(中),上午由台当局“刑事局”押送到台北地检进行侦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网上号召"扑杀马英九女儿"嫌犯被捕属恐怖活动(图)

  雅虎奇摩网站17日出现一篇“呼吁在美国台湾人扑杀马英九女儿”的言论,引起台当局安全部门高层重视;台当局“刑事警察局”18日晚将嫌犯陈政勋查缉到案,依刑法妨害秩序罪移送台北地检署。陈嫌获知言论已属恐怖活动后,十分后悔。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 49岁的陈姓嫌犯已婚,育有二子,专科学历。陈嫌是计算机、电器等维修工程师。台警方发现,陈嫌精神状况并无异状,也无政党倾向,而且陈嫌应讯时,思路清晰,情绪平和。他上传网上的“扑杀马英九女儿”的言论,被台当局安全部门认定已属恐怖活动,陈嫌获知后,十分后悔。

  据报道,雅虎奇摩的股市讨论区17日上午11时赫见网友一篇没有署名的留言,以“呼吁在美国台湾人对马英九女儿进行扑杀”为标题的言论,短短3小时引发200多名网友笔战,言论遭到多数网友抨击。雅虎奇摩网站则于17日下午2时删除该则文章。

  专责计算机犯罪侦查的刑事局侦九队立即展开侦办,循留言IP线索,依据文章内容和相关资料进行分析、比对,查出陈嫌涉嫌重大,18日晚8时许紧急调集警力前往台北市忠孝东路三段陈嫌的住处,将陈政勋查缉到案。(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