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车贼”窜上货车狂偷昂贵药品 追击26公里截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1:15  红网

  

“飞车贼”窜上货车狂偷昂贵药品追击26公里截获

  (被盗的大货车)

  

“飞车贼”窜上货车狂偷昂贵药品追击26公里截获

  (民警在检查追回的药品)

  

“飞车贼”窜上货车狂偷昂贵药品追击26公里截获

  (送来的锦旗)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洪刚)“有人跳上正在行驶的货车,盗窃车上货物。”一辆小客车尾随前方大货车后,飞贼跳上车盗窃货物,待司机发现后,“飞贼”早已得手,逃之夭夭。

  3月18日晚,一辆疾驰在高速公路上的大货车司机怎么也不会料到,一伙“飞贼”的手正悄悄伸向车厢里的货物。潭耒高速交警接警后迅速出击,飞车贼被逼无路可逃后弃车逃跑。18时20分,潭耒高速交警大队值班室接报警称,在新塘停车场(310KM)附近,一辆往北行驶的河北籍大货车,后方尾随着一辆小客车,车上一伙人强行爬上前面的货车,并用刀划破遮盖货物的遮雨布,并将货物从车上抛下。

  潭耒高速交警接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赶往事发路段,并开启警报器。就在新塘收费站(305KM)附近,民警发现被抢大货车,在与报警货车上人员取得通话后,得知车上盗贼已跳回同伙车上,由于该车遮挡了车牌,无法辨认车辆的号牌,仅仅告诉民警盗贼驾驶车辆的颜色和车型。确定盗贼车辆为一辆白色依维柯。民警立即驾车向逃跑车辆追去,追捕了26公里在朱亭服务区附近发现嫌疑车辆。

  “前方车辆停车接受检查。”交警迅速进行喊话,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驾驶员非但不听,反而加大油门,疯狂逃窜。逃跑过程中货车还不断挤靠民警车辆,由于高速路上车辆多,晚上视线不好,考虑到要确保后边行驶着的车辆安全,民警没有驾车强行超越嫌疑车辆,而是尾随在其车后,寻找时机擒获飞贼。

  当行驶到一个港湾内时,逃跑的嫌疑车突然刹车,迅速弃车,窜至路边树林逃跑。随后,交警将该车扣留,并组织民警到附近山上进行搜捕,未发现踪迹。民警把该车上的赃物没收,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3月19日,失主王女士从河北赶至潭耒高速交警大队新塘中队,将一面写有“英勇神武、忠诚卫士”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上。感谢民警的帮助。原来,飞贼盗抢的是一种价格不菲的医学药品,每箱近2000元,民警帮其追回96箱,近20余万元,令王女士十分感动。据司机王某称,根据这辆车可以断定,这伙飞贼是从广东一直跟过来的。

  潭耒高速交警表示,交警部门将加大上路巡查力度,并提醒广大司机提高警惕,一旦发现有盗抢案件发生,及时报警。

稿源:红网 作者:张洪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