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论坛中国游艇产业发展(海口)宣言》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1:29  南海网

  《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中国游艇产业发展(海口)宣言》发布

  让中国游艇帆船

  通江达海驶出国门

  本报海口3月19日讯(记者柏彬)在今天举行的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海口游艇经济主题论坛上,海口市长徐唐先代表论坛发布《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中国游艇产业发展(海口)宣言》。宣言号召以“让中国游艇游起来”为使命和宗旨,促进更多国际游艇帆船来到中国,促进更多中国游艇帆船“通江达海、驶出国门”。

  作为中国游艇这一新兴产业的年度盛会,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游艇产业发展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以游艇产业共同关注的议题为切入点,容纳全球游艇产业发展的多元思想,探索中国游艇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

  本次论坛主办单位携同中国游艇主要社团组织——全国游艇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北京郑和与海洋文化研究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以及其他参会的国内外游艇业界代表就中国游艇产业的发展联合对外发表宣言。

  宣言指出,中国是游艇产业的新兴市场,在全球游艇产业发展中将显示和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正式出台和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国家战略的实施,将给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游艇产业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与契机,意义十分重大。游艇产业是中国旅游产业和中国帆船航海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船舶制造业、中国海洋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游艇产业的壮大是我国调整旅游休闲娱乐产业结构,拉动内需,做大第三产业的需要。中国游艇产业的健康、科学发展,需要各级政府的积极引导与鼓励;需要游艇制造企业、游艇帆船俱乐部、游艇帆船消费者、游艇帆船驾驶培训机构、游艇帆船社团组织等多方协调、配合与努力。

  宣言倡议全国滨水城市政府及时制定游艇旅游发展规划,特别是游艇公共岸线和游艇帆船公共码头的规划,有效开发和利用海洋、河流、湖泊、岛屿等资源,避免盲目投资和浪费。

  未来几年,游艇将成为中国一项蓬勃发展和广受欢迎的水上休闲生活和体育运动方式,成为提高国民素质的海洋文化教育平台。全国游艇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等社团组织将和国内外游艇业界共同探索中国游艇业的产业发展模式,共同务实、稳健、积极推动游艇消费市场的形成。国内外游艇企业将更加关注中国市场;游艇制造商愿意与中国游艇业同仁携手合作,共同向国内外游艇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和更加专业的服务。

  另外,全国游艇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等社团组织将和国内外游艇业界共同搭建游艇交易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国际化、现代化游艇交易服务网络;共同规划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游艇旅游产品、游艇租赁服务;共同建立游艇旅游在线服务、网络预订等公共信息服务,全面提升游艇旅游的信息化水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