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2010中国游艇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1:30  南海网

  《2009-2010中国游艇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建议更大力度扶持海南游艇业

  本报海口3月19日讯(记者柏彬)在今天举行的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海口游艇经济主题论坛上,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和《游艇业》杂志联合出品的《2009-2010中国游艇产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提出,对中国游艇业的整体发展而言,2009年末或将成为转折点,而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是形成这一转折点的重要因素。

  报告认为,中国游艇业现在迎来两个重要的政策支持。其一,2009年12月1日,国家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其中第七、九、十九条涉及游艇行业,这是国务院的文件中第一次出现“游艇”二字;其二,2009年12月31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发展邮轮、游艇旅游,提出“研究完善游艇管理办法,创造条件适当扩大开放水域,做好经批准的境外游艇停泊海南的服务工作。”

  这两个重要政策的出台,说明游艇经济经过近两三年的积极推动,开始引起国家的关注和重视。游艇的神秘面纱正在逐步揭开,未来几年,游艇将成为中国一项可以普及化的蓬勃发展的有品位的水上休闲运动。

  报告认为,游艇除了是一种有品位的休闲旅游、运动方式外,更重要的是它作为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程度的标志和吸引投资的形象,被誉为“城市的名片”,会对当地的餐饮、交通、公共服务、维修保养及配备等具有带动作用,并有助于优化水上旅游业的结构,具有显著的综合经济效应。

  目前,我国景观水系资源的开发将成为旅游市场的一个新亮点,各地政府已经认识到由游艇带来的水系资源休闲市场的需求巨大;一批游艇经济发展的地方政策已经出台;一批现代化功能齐全的游艇俱乐部正在如火如荼地规划、建设中。国家有关部委近期正在积极征求发展游艇的有关政策建议。

  报告建议,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给中国游艇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机会,对此,国家应该给予更大力度的政策扶持。如果海南的做法比较成功,可以在上海、青岛等地进行推广,进而在全国普及。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