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林斯潘呼吁加强金融监管以防未来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1:38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19日说,提高对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流动性要求是防范未来金融危机的有效途径。

  格林斯潘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表了名为《危机》的最新研究成果。在这篇长达48页的论文中,格林斯潘改变以往的看法,承认监管不力是导致金融危机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同时,他再次反驳了美联储长期保持低利率是这次金融危机主要原因的批评。

  格林斯潘认为,在当前情况下,防范未来危机的最好途径是使银行增加资本金。不过,他认为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美国国会倡导的设立“系统性风险”监管者的做法并不能避免危机发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