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职自主招生录取率将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3:26  北京晚报

  今天现场确认 为吸引考生学校推出免试政策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上午,本市12所试点自主招生的高职院校开始报名现场确认工作。记者在部分院校确认现场看到,由于考生总数下降,今年报名高职自主招生的学生数量也随之减少,而今年12所高职的自主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增加了155人,预计今年高职自主招生录取率会高于往年。为吸引考生,有的学校推出“免试政策”。

  今年,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首钢工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等12所高职院校继续进行自主招生试点,试点专业包括工程测量技术、影视动画、金融保险、法律文秘等65个。

  据了解,今年高考报名总数80241人,减幅高达20%,高职单考单招人数更是比去年减少5910人,锐减48.67%。面对严峻的招生形势,高职院校纷纷调整政策。今年几所试点自主招生的高职增加了自主招生计划。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今年首次推出“初试免考”政策,规定凡是高中或中职阶段参加与所报专业相关市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的学生、获区县级以上表彰的,都可以申请免初试,所免的初试笔试成绩可以按满分计算。据了解,在该校的初试总成绩中,笔试成绩将占到80%,也就是说,免试的学生一报完名就已经得了80分了。J063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