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琶洲员村每隔1公里“有路”过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4: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羊城晚报记者蒋铮,实习生邓文艳,通讯员冯卫南、杨艳报道:昨天,广州市规委会全票通过《琶洲—员村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13.5平方公里的琶洲—员村地区,作为珠江新城的CBD(中央商务区)延伸区,将在周边新建3条下穿珠江的隧道,从而使从猎德大桥到东圃大桥之间,总共有4座大桥、3条隧道,平均距离1公里即有一处过江设施。此外,整个地区还将新增三条轨道交通线,从珠江下穿越。

  未来建筑面积将翻番

  琶洲-员村地区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区东部,紧邻珠江新城CBD。本次控规的整体研究范围包括珠江新城、琶洲岛以及员村部分地区,总面积约23.6平方公里;详细规划范围包括琶洲岛A区、B2区、C区和员村地区,总面积约13.5平方公里。广州市希望把琶洲-员村建设成会展、金融、商贸三大引擎合力推动的国际城市中央商务核心区;以及实力、活力、魅力三位一体的复合型新城市滨水中心区。

  琶洲-员村地区现有建筑面积为921万平方米,经过全面提升后,建筑面积将达到1754万平方米,接近翻番。由于高楼较多,整个地区的绿地率仍将高达45%,人均公共绿地11.9平方米。将来,这个地区的居住人口将达到17.5万人,就业人口更高达33.5万人。

  开发强度这么高,未来的琶洲—员村是否就是第二个珠江新城?规划介绍,由于采用“波浪式”开发,本区的毛容积率1.3。与珠江新城6.5平方公里范围、毛容积率2.7、规划18万居住人口、30万就业人口的规模相比,本规划区13.5平方公里,密度约是珠江新城的一半。

  过江隧道轨道交通各三条

  规划提出,将新建三条过江隧道、三条过江轨道,并新建一座美丽的纯步行桥,这是广州首次提出建设只供行人专用的跨江步行桥。

  规划道路系统结构为“六横六纵”,其中“六横”为黄埔大道、花城大道、临江大道、阅江路、新港东路、凤浦路;“六纵”为猎德大道、马场路-海洲路、华南路、科韵路、车陂路-新滘东路、东环高速公路。

  新增3条过江隧道,分别是:马场隧道,连接马场路和琶洲海洲路;员村二横路隧道,连接员村二横路和会展东路;黄村隧道,连接车陂路和新滘东路。其中在员村二横路隧道上方,还规划设置了一条过江步行桥。

  根据规划,该地区将营造一体化的综合交通系统,发展集约化交通,以轨道交通为主导,常规公交、水上巴士、步行为补充的多方式组合交通模式。新增3条轨道交通线路,包括马场路东侧北下至凤浦路的一条轨道,员村二横路周边北下的“V”字形轨道,车陂路北下的一条轨道。

  此外,整个地区还将具备公交站场14处,社会停车场9处,加油、汽站5处。

  在规委会上,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还建议,在万亩果园周边,应尽量还路于民,多建绿道,少建车行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