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吁中央介入作出权威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4: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

  追踪

  山西消息 据正义网报道: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王克勤昨日接受正义网采访,对山西省官方指责“山西疫苗乱象调查报道基本不实”作出回应,他坚称山西疫苗问题所涉报道全部属实,愿承担法律责任,同时呼吁中央介入,作出一个权威科学的调查结果,取信于13亿中国人,保障数千万儿童生命安全。

  王克勤称,接到山西省疾控中心陈涛安的举报后,自己大约用了7个月的时间进行调查,发现疫苗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高温疫苗出现,是因为山西省卫生厅发文称,山西境内流通的疫苗要有指定标签,这些指定标签是由人工贴上的,因贴标签的过程中完全是在常温下的(低温无法黏贴),所以产生了高温曝光疫苗。

  山西省疾控中心的多位职工佐证:“成箱的疫苗从冷库搬到还没投入使用的疾控大楼一楼,拆开包装箱,将疫苗堆了一地,堆得像小山一样。许多人在往疫苗盒上贴‘山西疾控专用’的标签。尤其是夏天,大家依然照常天天在闷热的大厅里贴标签。”山西省疾控中心专职司机原江说:“那两年,他们不仅一直在疾控大楼一楼里贴标签,还有一个同样严重的问题,给全省各地运送疫苗的冷藏车制冷机一直坏着,没有维修过。”

  “高温疫苗”出现后,王克勤发现一家来自卫生部的公司———华卫公司出现了。他经过调查发现,在工商部门的资料里,这家经营疫苗达一年九个月的公司,经营范围中竟然没有“疫苗”。

  王克勤希望更多的媒体和更多的公允的调查机构进入山西,对此事进行比较彻底的、全面的调查。呼吁更多的媒体介入调查,呼吁国务院的联合调查组乃至让国际卫生组织进入山西,对山西的这个问题进行调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