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隆平超级稻珠海率先试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4: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珠海讯羊城晚报记者林丹报道:袁隆平的超级水稻首次被引入广东。昨天早上,珠海斗门超级稻高产示范基地,一辆小巧玲珑的插秧机插下嫩绿的秧苗,转瞬间在水田中铺下一片绿毯。

  去年底,广东决定推广袁隆平的超级水稻。珠海在全省率先探索种植袁隆平的超级水稻,这引起了种粮大户的关注。珠海市海洋和农渔局局长郭仲秋说,广东的种粮户们有自己的种植习惯,而种植袁隆平的超级水稻对管理的要求较高,需要专门的培训。珠海斗门良种场400亩高产示范基地由中国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东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负责指导。

  据了解,袁隆平的超级稻要达到高产必须有充足的肥料,生育期较其它品种长,因而种植成本较高,但售价不高,广东的种植户担心风险。郭仲秋说,超级稻的产量每亩可达800公斤,比现在的产量翻了一倍,农民可以增收30%多。在示范基地探索出经验再推广。明年将扩大到5000亩。珠海共有粮田37万亩。

  政府鼓励农民机械化种植,凡在今天的农机展销会上购买农业机械,政府掏8成的钱。郭仲秋说:“一台插秧机半天插秧30亩,靠人力一天插不到一亩。”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