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市发现有绿色食品“超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5:14  新民晚报

  

超市发现有绿色食品“超期”

  执法人员正在查看标有“绿色食品”的大米张龙

  今天上午10点半,记者跟随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执法人员在三门路501号的乐购超市检查发现,9种绿色食品“超期服役”。

  超期“绿标”忽悠人

  涉嫌超期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产品举例——

  ■江苏绿州米面厂“碧绿”牌糯米

  过期绿色标志号为“LB-03-0611102867A(2.5kg装)

  忽悠生产日期2010年3月9日

  ■上海森蜂园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森蜂园”牌椴树蜂蜜

  过期绿色标志号为“LB-03-0607090222AA(450g装,)

  忽悠生产日期2009年10月7日)

  不知标志有“保质期”

  记者在超市随机访问了十几位消费者,他们对于怎样鉴别绿色食品、绿色食品标志有无期限一无所知。“绿色食品原来也有规定期限?”正在超市选购大米的周女士对此极为诧异。

  如何辨别“绿标”保质期

  “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3年内有效。例如,某种绿色食品编号为LB-02-0304050627A,其中的“LB”是“绿色食品”标志代码,“2”表示“绿色食品”的类别,“0304”表示标志批准使用的日期是2003年4月,这个“绿色食品”标志从2006年4月以后就失效了。

  今天上午,市质监稽查总队现场责令该超市立即停售全部绿标超期的食品。本报记者皇甫萍质监志愿者姚宏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