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合组织秘书长称希腊应保持多种选择解决债务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5:5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日前接受采访时说,在应对债务危机问题上,希腊应保持多种选择,他对希腊摆脱危机的前景表示乐观。

  古里亚表示,他在本周初期前往希腊,与希腊总理及政府高官举行了会谈。他认为希腊为解决危机作出了巨大努力,政府出台的一揽子调整措施令人“印象深刻”,应该得到欧盟国家,特别是欧元区国家的认可。古里亚认为,希腊应保持多种选择解决债务危机,比如向国际机构求助就是一种“选择”。

  古里亚说,希腊政府在危机面前表现出强烈的政治意愿,同时还出台了雄心勃勃的解决措施,此外,希腊是欧盟的一部分,在必要时还可以求助相关国际组织,为此他对该国的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不过他认为,当前最关键的是让市场认可希腊的救助措施,同时也应鼓励欧盟出台更详细的救助计划。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