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前副财长称 中美经贸问题应避免政治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6: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濛):美国财政部前副部长、德勤跨境投资中心主席罗伯特·金米特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本台记者提问时说,即便是亲密的伙伴也会有分歧,中美经贸领域发生的问题应通过协商和沟通解决,而不应被政治化。

  金米特说:“美国已经意识到避免将中美经贸问题政治化的重要性,即便是亲密的伙伴也可能有大的分歧,这需要通过沟通和协商来解决。我想强调,(中美)双边关系非常重要,但贸易、投资和汇率问题应该被放在更广阔的多边框架下进行讨论。而且,无论是双边还是多边(经贸)问题的讨论,都应该尽量避免政治化,通过对话和协商提出解决方案,对(中美)双方以及世界经济都有利。”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