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地遭遇沙尘天气 气温骤降能见度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6:45  中国广播网

  

多地遭遇沙尘天气气温骤降能见度低

  车上都蒙上一层尘土

  中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34分报道,北京今天出现今春最强沙尘天气,阵风达到五到六级,大风夹杂着沙尘,使北京天空的颜色从早晨起一度变成橘黄色,汽车上覆盖了厚厚一层黄土。

  沙尘天气今天席卷了我国新疆、青海、京津地区、河北、山西、陕西、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四川等13个省区市。中央气象台专家说,这次沙尘天气是自2009年以来影响中国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天气过程。

  从今天早晨起,河南省出现大范围的扬沙浮尘天气,省会郑州最高气温较昨天下降10度。郑州市民刘女士本打算趁周六去看望母亲,系好围巾戴上口罩,刘女士推着自行车站在路边发了愁。

  刘女士:刮得我都没法走,正在想我是打的哩还是骑车哩。昨天28度,今天一下子降到十几度。

  记者在郑州市文化路上看到,马路中间一米多高的不锈钢隔栏已被狂风吹倒,路人在漫天黄沙中艰难行走。

  路人一:天气比较恶劣,走在路上比较危险。

  路人二:风沙太大又脏迷眼睛,都看不清路了,车子都没法骑。

  昔日天蓝海碧的烟台,此刻天空一片混沌,街上行人明显减少,出行市民也纷纷戴上口罩。不仅如此,浮尘天气还影响到烟大航线客运船舶的正常运行。烟台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罗永宏说,烟台沿海水域今天白天到夜间有西北风八到九级,阵风十级的大风影响,为保障海上客运安全,烟台海事局也于今天凌晨在渤海湾对客运航线实行了全线的停航。

  从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大风扬沙天气正过境山西,山西北中部的70多个县市出现了七级以上的大风,大风裹挟着沙尘不断的吹打着窗户嗡嗡的响。山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伟说,最大风速达到9-10级 个别地方瞬时达到每秒30米,大概十一级把。今天白天山西全省区域都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的预警之下,大部分地区被大风和沙尘笼罩,路上行人皱着眉头、捂着嘴,灰头土脸地在扬沙中前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