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风沙尘袭击河北大部 气象部门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8:36  国际在线

  新华网石家庄3月20日电(记者 曹国厂)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局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20日下午,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5到7级,阵风8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20日下午到夜间,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西北风7到8级,阵风9级,预计21日早晨风力减小到6级以下。21日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继续下降3-5℃。

  据了解,除河北省东北部地区外,其他大部分地区大风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各地气温将普遍下降。这是河北省今春遭遇的首场大范围沙尘天气。

  河北省气象台20日10时46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请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及时做好防范工作: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广大居民应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