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宝级青铜器回购归国首次在国内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9: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思恩):20日,由中国私人收藏家重金购回国内的8件青铜器首次在北京展出。

  据了解,这批青铜器铸造于3000多年前的商代至2700年前的周代,包括西周蟠蛇纹豆、西周匽王盘、西周饕餮文鼎等,此前长期客居海外,不久前由国内藏家通过各种渠道辗转购回祖国,总价值3亿元人民币。收藏界评价此展展品之珍贵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罕见”。

  中国古代奴隶社会有整套礼制,青铜器作为用于祭祀和宴饮的器物,被赋予特殊的意义,成为礼制的体现,被称为“藏礼于器”。中国青铜器种类繁多、制作精美,在世界各地青铜器中堪称艺术价值最高。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