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心理咨询室为大学生卸心理包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2:55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元聪 通讯员 曾凡顺)“老师,我心里堵得慌,想向您倾诉!”昨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大三女生蒋婷婷(化名)来到学校心理咨询室,大方地向老师“求救”。

  蒋婷婷说,近日来父母总吵架,自己不想回家了,每到周末都呆在学校求清静。可即便窝在学校,心里还是难受,马上要参加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却静不下心。听过心理咨询室宋红艳老师的耐心抚慰后,蒋婷婷放松了许多。

  宋老师介绍,春季是心理疾病高发季节,加强心理自我调节很有必要。“如果感觉心理不适,应该通过积极的心理暗示或合理宣泄等方式进行自我调节。另外,与朋友聊天、找老师进行心理咨询也是排遣抑郁的好方法。”

  宋老师表示,学校开放心理咨询室,正是为了在心理上更好地引导同学,帮大家摆脱心理疾病的困扰。可是在以前,一些同学由于害羞不敢来,反而愈发加重心理负担。“如今学生对心理疾病的认识提高了,来咨询的都大大方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