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网民称“谷歌无论在哪里都要遵守当地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3:21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冯丽、杨虹报道,美国搜索引擎巨头谷歌23日正式宣布:使用谷歌中国搜索引擎的中国内地用户将被直接转至以香港为基地的谷歌香港网站。 对此,国外网友纷纷留言发表看法。不论是美国还是日本,一些外国网友都对谷歌的行动表示不看好,认为谷歌不管在哪儿都应该遵守当地法律。

  ◆美国网民认为谷歌转战香港只是营销策略

  在美国,一些美国网友认为谷歌还是留恋中国市场,转战香港只是“营销策略”。美国CNN网站网友BillyGeorgia 说:“微软在谷歌离开中国后将会重新占领中国搜索市场。可以断定微软在中国通过营销吸引人们使用IE浏览器取代Google Chrome浏览器,借助Windows Mobile占据谷歌丧失的市场。”

  还有美国网民认为到哪里都应该遵守法律。网友SBisCNN 说:“谷歌不遵守中国法律,那么谷歌是希望到没有法律的地方--无人之地去了。”

  

  ◆日本网民认为谷歌死守意识形态毫无意义

  在日本,Google退出中国内地转战香港的新闻也被各大媒体作为头条新闻报道,日本网民对此的反映和评论各式各样,也有相当一部分网民指出Google的做法并不高明,死守自己意识形态的做法毫无意义。

  日本网民xda说:“香港也是中国国土。严格地讲,google不是撤退,而是在中国的事业缩小。”日本网民pek说:“google香港将来也许还会被屏蔽。Google固执坚守毫无意义的意识形态,起不到任何作用。”日本网民dan说:“即使转移到香港也要遵守中国的法律-----《香港基本法》。”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