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数学天才“爱上”木马程序

  “霸王插件”能够提高网站点击量,“霸王QQ包”能够弹出虚假的中奖信息,“霸王下载者”能够盗取游戏账号……这些木马程序,出自一位“数学天才”之手。

  3月22日,山东省首例提供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案开庭,“网络黑客”犯罪内幕由此揭开。

  数学天才编写“霸王”木马程序

  王岳峰,毕业于重庆大学数学系,是公认的数学天才,具有编写计算机程序的天赋。工作后,王岳峰一直痴迷于计算机程序编写。然而,经济压力让王岳峰感到窘迫,他认为在公司给别人打工,不如自己干赚钱快。2007年6月,他从北大方正公司辞职,独自在家编写程序,希望改变生活条件。

  一天,王岳峰在网上碰到一个网名叫“黑色网络”的人,说急需一款具有“定向弹窗”点击功能的程序。正是这个人的出现,改变了王岳峰的生命轨迹。一周时间内,王岳峰按照“黑色网络”的要求制作了一款程序,并根据程序的功能取名为“霸王插件”,而这款程序的出售给王岳峰带来了一笔不小的收入。之后一段时间,他又陆续接到类似的客户需求,王岳峰在“霸王插件”的基础上作了适当的修改,卖给不同的客户。随着购买者的增多,他的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他发现,凡是购买“霸王插件”的客户,都是希望通过不正当的途径来提高自己网站的点击率,增加流量,骗取广告费或者从事其他非法活动。但这一发现,并没有阻止他在犯罪道路上越走越远。

  很快,他又编写出了“霸王QQ包”、“霸王下载者”两种木马程序,并建立网站出售系列“霸王”木马程序。短短三个月,王岳峰通过网络向全国各地100多人出售“霸王”木马程序,获利高达60多万元。“霸王”霸道无比

  随着买家的增多,“霸王”木马程序产生的社会危害也不断扩大。

  看看“霸王插件”如何提高网站点击量的。2008年1月,重庆的张大海看中“霸王插件”木马程序的“定向弹窗”功能,为了增加自己网站的流量点击率,他把“霸王插件”木马程序放在自己电脑空间里,只要有网友访问这个空间,就会被种植木马程序,感染病毒后的计算机在开机运行时,就会自动弹出张大海设定好的广告页面,这样就会增加广告的点击率。2009年6月,张大海被抓获归案,他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向20多万台计算机种植了“霸王”木马程序,非法收入5万元。

  网民经常会在网上收到虚假中奖信息,但不知是怎么出现在自己的电脑上,看了“霸王QQ包”就明白了。2009年初,海南省的王继飞了解到“霸王QQ包”程序可以使计算机自动弹出虚假的QQ对话框,便将这个程序种植到他人计算机上,使被种植的计算机自动弹出有虚假的QQ中奖信息的对话框,提示用户查看中奖信息。王继飞交代,当客户登陆了指定的网站,输入领奖验证码后,就会显示一份抽奖协议,客户点击同意后才能查看所中奖品。因为中特等奖的几率太小了,为了使用户能够相信中奖信息的真实性,他把所有的奖品都设定为二等奖,即一台三星笔记本电脑或者5.8万元,客户领取奖品需向指定账户汇款900元。2009年6月,王继飞归案。他在6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向2万多台计算机种植了“霸王QQ包”木马程序进行诈骗。

  李立冬发现,被种植了“霸王下载者”木马程序的计算机,可以到指定的空间下载指定的木马程序,这样就可以顺利地盗取他人的游戏账号。自2009年4月购买木马程序至5月被抓获,李立冬在1个月时间里,向5万多台电脑种植了“霸王下载者”木马程序,盗取3000多个游戏账号,非法获利5000余元。据李立冬供述,还有许多人通过这个木马程序在他人计算机上种植锁定浏览器的木马程序、自动点击广告的木马程序、隐藏打开指定网站的木马程序,从而非法获利。

  涉案多人,仅诉4人

  2009年4月,济南警方办案时发现一起虚假中奖信息网络诈骗案,受骗者遍布全国各地,给社会造成严重危害。山东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将此案列为重点督办案件。

  2009年5月,当警察敲开王岳峰的家门时,他正通过QQ和购买“霸王”木马程序的网民聊得火热。看到警察,王岳峰意识到致富美梦彻底破灭了。

  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检察院以涉嫌提供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对王岳峰提起公诉,对购买木马程序的张大海、王继飞、李立冬3人以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提起公诉。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告诉记者,王岳峰共出售他编写的“霸王”木马程序101人次,涉案人员遍及全国各地,而最终只有4人被提起公诉,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打击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犯罪的难度之大。“取证难是办理此案面临的最大问题,由于仅有犯罪嫌疑人的口供,缺乏相应的电子证据,影响了对其他的涉案犯罪嫌疑人的追诉。”

  据了解,此案是山东省检察机关首例以涉嫌提供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追究被告人的刑事案件。

  “相信看过了他们的作案手段,人们就不会轻易相信QQ中奖之类的信息。”办案检察官说。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