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冼迪雄迎8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冼迪雄迎80华诞

  众多元老名宿到场贺寿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昨晚,“桃李芬芳八十秋——冼迪雄80华诞祝寿会”在广州迎宾馆举行。席间高朋满座、精英一堂,广东足球60年来的众多元老名宿均到场为冼迪雄指导贺寿。苏永舜和戚务生两位前中国国家队主帅也专程从加拿大和北京飞来广州参加该场祝寿会。

  冼迪雄堪称“南派足球”的元勋级教练。球员时代的他从1954年开始便在八一队和国家队叱咤风云。作为新中国第一批国家级教练员,他于1964年返回广东,先后担任广东青年队和广东队主教练。培育出王惠良、黄军伟、池明华、郭亿军、吴育华、杨宁等众多上世纪80年代的国脚,也曾率粤军捧回过4届省港杯。上世纪90年代初,冼迪雄曾赴香港执教,后于1996年出任广州太阳神队主教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