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明扫墓 看清公交乘车路线 错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5: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为了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绿色的清明节,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制定了一系列安全方案,协同公安、交管、城管等有关部门,为人们清明祭奠奠提供保障,公交公司也相应增加车次保证人们出行,下面的公交路线及注意事项供人们清明扫墓参考。

  ■提醒:清明祭扫看清如何乘车

  人民纪念堂所处位置相对便利,乘117、14、58、93、211、48、36路公交车都可到达,为方便人们祭扫,3月26日到4月5日期间人民纪念堂上午7时开门,下午推迟到18时关门。

  燕赵龙凤陵园,为方便人们清明祭扫和参观,在3月27日至4月5日,每天早晨7时40分至8时30在河北大戏院门口滚动发车,经老干部活动中心东门到陵园或人们直接乘坐公交旅游2路在龙凤湖站下车,南行500米即到。

  常山陵园为给清明祭奠的群众提供方便,也设专车接站,具体安排是3月30日至4月5日期间,市民乘坐112、118、86、71路公交车在学府路省体育学院站下车后,常山陵园有6辆专车循环接站,具体接站时间是每天上午8时至9时30分。另外桥西的市民可以乘坐113路在陵园路口下车即到。

  ■建议:错开祭奠高峰 文明祭扫

  今年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三个年头,清明放假为人们清明祭扫提供了充足的时间,也带来了祭祀的高峰人流。记者了解到,按照早清明、晚寒时的习俗,从3月20日起,就有群众陆陆续续到省会人民纪念堂祭奠自己故去的亲朋。作为民政部清明祭扫的监测站,有数据显示,人民纪念堂清明3天假期间祭扫人数最多的一年曾达到30万,祭扫高峰时一天就有5、6万人。燕赵龙凤陵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工作人员今年也是按照祭扫人数高于去年20%的比例安排了车辆和相关工作。

  在此建议人们错时错峰祭奠,按照往年惯例,4月3日、4日和5日的上午8至10时30分是祭奠高峰期。建议人们出行时尽量少开车,采取乘坐公交或骑自行车等环保、低碳的出行方式。

  另外提醒人们文明祭扫、注意安全,祭扫时不要搬骨灰盒、不允许在室内吸烟。

  烧纸、放炮是清明扫墓的传统习俗,为文明祭扫,人们可以实名登录“石家庄市殡葬网”,在网上祭奠亲人,比如在网上设置家庭灵堂、为故去的亲人献花、上香等,另外人民纪念堂的电子祭奠厅也配有专门的设备,以方便人们对已故的亲朋进行网上、电子祭扫。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