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陌生人的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06: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昨晨7时许,梨园车站,8路电车171号车。

  司机刘芳同往常一样,准点发车。刚上车,刘芳发现驾驶室座位上有张销货寄售单。是哪位乘客无意中落下的?刘芳拿起纸条一看,发现纸条中还夹着一元钱,展开再看还留有一段文字。

  原来是一位乘客留下的。信中写道:他前日清晨7时乘车时没有投币,司机当时喊了句“快过来投币!”他当时想跟司机说明确实忘记带钱了,可又担心遭到冷嘲热讽,面对司机喊话,他采取了“闭口不言”。幸好,电车司机并没有深究,让胆小的他避免陷入窘境。事后,他对司机的宽容非常感动,非常想当面向司机说声对不起。

  这段文字前面写有8路电车的车牌号“3×××7”,落款“进平”,写字条的时间为昨日凌晨5时。司机刘芳当即将纸条和一元纸币,交给了车队周书记。经排查,发现前日清晨发班的8路电车中,有辆车牌号为鄂A36897,正好与纸条中的车号吻合,周书记联系上该车当班司机李技辉。

  据李师傅回忆,前天早上,确实有一位年纪大的乘客,在岳家嘴站从后门上车,喊了几次没有投币,估计是有难处,她也就没有追究了,没想到乘客今天还特意归还。

  (本报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陶训义、李静)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