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震惊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8: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强震惊梦

  □时间:14日晨7:49

  □震中:距青海玉树州府30公里

  □伤亡:已造成400多人遇难上万人受伤

  本报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据青海省地震台网测定,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度,东经96.7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震中距离州府所在地结古镇30公里。据证实,在此之前的5时39分,在同一位置发生了4.7级地震。玉树州府所在地结古镇震感强烈,大部分居民梦中惊醒,有人惊逃户外。

  玉树州应急办主任普布才仁说,青海玉树地震已造成400多人遇难,1万多人受伤。

  本次地震已经波及至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部分地区、西藏昌都及那曲东三县部分地区。

  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委办公室、石渠县委办公室了解到,青海省玉树县7.1级地震已造成与其相邻的四川省石渠县5人死亡,1人受伤。甘孜州石渠县、德格县、白玉县在这次玉树地震中震感强烈。据初步了解,死伤者为石渠县温波乡、虾扎乡前往玉树县结古镇的群众。

  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局长朱荃说,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昌都地区震感强烈,那曲东三县部分地区有震感,西藏目前没有发现重大破坏,具体灾情仍在进一步了解中。

  记者从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的具体死亡数字尚在统计之中,随后的几个小时里,预计死亡数字可能会有较大增长。

  玉树简介

  玉树县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辖县,人口6.7万,以藏族为主,占总人口的93%,面积1.3万多平方公里,辖1镇、8乡。结古镇是州、县府驻地。 (据新华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