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欢迎晚宴在郑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05:22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 凌)4月15日晚上,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二楼大厅内欢声笑语,鲜花飘香,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欢迎晚宴在这里隆重举行,热情欢迎前来参加拜祖大典的海内外嘉宾。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先生和夫人黄雪女士,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第一副会长张文彬,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林军,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世界各地华商领袖,港澳台侨知名人士出席了晚宴。

  省领导卢展工、郭庚茂、王全书、李克、孔玉芳、曹维新、王文超、刘怀廉、李柏拴、储亚平、王训智、龚立群;以及兄弟省市区政协、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在河南工作过的省部级领导同志,全国优秀科学家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全国“双百”人物代表等也出席了晚宴。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郭庚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认真筹备,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隆重举行。在此,我谨代表河南省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和全省近亿人民,向出席晚宴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郭庚茂说,新世纪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河南省紧紧围绕实现中原崛起目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成功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大省向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的历史性转变。今年以来,河南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经济继续保持回升态势,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一个自强不息、开放兼容、充满活力的新河南,正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郭庚茂说,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黄帝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脉文化。农历三月初三,在黄帝出生、创业、建都地河南省新郑市恭拜轩辕黄帝,追思懿德,寻根溯源,秉承祖志,影响广泛。拜祖大典已经由区域性的纪念活动发展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团聚的盛大节日,成为推动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国典。

  郭庚茂最后说,庚寅年拜祖大典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既体现炎黄子孙同文同种、血肉相连的骨肉深情,又表达了海内外同胞的共同心声,有着强大的文化感召力。我们将围绕大典主题,致力于寻根归宗,致力于弘扬文化,致力于合作发展,为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大团结、祖国的和平统一服务,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华人事业的蓬勃发展服务。我们相信,在各位领导、全球华侨华人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今年的拜祖大典一定能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友谊与合作,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影响。②6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