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研发生命探测仪往玉树救灾 紧急制水小分队集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5:15  红网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记者 谢伦丁)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的7.1级地震,湖南志愿者第一时间在行动。

  据湖南电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记者曾伟报道,他在昨天下午赶赴西宁的航班上,就巧遇了前往玉树救灾的湖南小伙王明。王明是华诺星空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员,这家公司与湖南省消防总队合作研发了雷达生命探测仪。

  “这次过去,就是协助玉树救灾队伍探测生命迹象。”王明介绍,探测仪可以察觉到废墟底下五米的心跳信号、十米的活动信号,包括翻身、爬动等,根据这些信号,就可以判断废墟底下是否还有生命迹象,这样可以更高效率地进行搜救工作。

  而一支曾参与“5.12”抗震救灾的紧急救援队制水分队,也已结集到原班人马,将于明天上午装载近50吨重的制水设备,搭乘汽运赶往玉树。

  湖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曾凡国介绍,这支由7名湖南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在四川救灾期间积累下了宝贵的经验,这次他们将随省红十字会一同前往玉树,而带去是从国外进口的紧急制水装备,它可以将当地的不洁净水源,就地净化消毒处理,变成可直接饮用水。

  “从四川救灾经验来看,这支小分队可在抗震期间为当地解决5万人的饮水困难。”曾凡国说。

稿源:红网 作者:谢伦丁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