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止疫病流行 官兵开始消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6:05  深圳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金柱玉树报道 后方记者高申现整理 18日上午,记者在玉树采访发现,为了防止灾区出现传染病和瘟疫,已有官兵开始对灾区的一些重点场所进行消杀处理。

  在玉树州赛马场,一群身穿防毒制服的官兵向周围的地点喷洒药水,以保证这里的卫生安全。在从该地通往巴塘机场的废墟上,他们也进行了消毒处理。武警青海总队医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说,目前灾区还没有统一安排这项工作,但他们从前天就考虑要对一些重点场所和区域进行消毒处理,以防止灾后瘟疫和传染病的出现。

  “从地震发生到现在,灾区天气时阴时晴,昼夜温差很大,中间还出现了冰雹现象,这些都可能造成传染病流行。”他告诉记者,每天上午和下午,他们都会安排专人对一些重点场所和区域进行消毒处理。“灾区人群聚集的居住帐篷和倒塌的废墟,都是我们首先要消杀的地点,因为现在还有一些尸体和家畜掩埋在废墟下面,随着时间推移,都可能会腐烂,很容易产生大量的细菌传播。”

  他说,现在最担心的问题是灾区的饮水会受到污染,在地震发生之前,居民的饮水都处于住宅附近,当这些地方倒塌成了废墟,水源的卫生安全也难以保障。因此,他们也重点对这些地方进行了消毒处理。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灾区出现了不少呼吸道和肺病患者,而肠道患者还不多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