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美富豪造超级地堡防“201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06: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美富豪造超级地堡防“2012”
图文:美富豪造超级地堡防“201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末日地堡”内部设计图

  有人担心好莱坞灾难大片《2012》的场景会噩梦成真吗?美国一名实业家就有这种担忧,而且为了应对“世界末日”,他正在打造“末日地堡”,这种地下建筑据称无比坚固,可抵挡里氏10级强地震、长达一个月的洪水侵袭甚至核生化袭击。

  刀枪不入

  强震洪水核武都可防

  提出这一“末日地堡计划”的是美国Vivos网站的创办人、亿万富翁罗伯特·维希诺。维希诺声称,他所打造的“末日地堡”足以抵挡里氏10级的强烈地震、时速700公里的飓风、厚达36米的积雪,以及降水量达3000毫米的大雨。

  维希诺称,这种“末日地堡”坚如磐石,假使洪灾来临,即便浸泡在洪水中超过一个月,呆在其内也可安然无恙。地堡还可抗击烈火,如果室外燃起了677℃的大火,室内的人也最少可以坚持10天左右的时间。“末日地堡”最令人叹服的功能,就是能够抵御核生化攻击,就算太阳耀斑运动所发出的百万瓦特电磁脉冲以及核生化攻击,也伤不到“末日地堡”一根毫毛。

  维希诺声称,设计“末日地堡”时,他和他的设计班子几乎预想到了“世界末日”来临时人类可能遭受的所有灾祸,并想出避祸的方案,从而让“末日地堡”能够万无一失地躲过“末日之劫”。

  设施齐全

  有医院还有DNA仓库

  维希诺日前已经前往美加州沙漠,考察“末日地堡”的第一个“成品”。这座碉堡式建筑位于地下9米多的深处,一共有5层,总面积达1800多平方米,墙厚达1米。

  这座地堡内设有十几间卧室,总共可容纳至少200人。地堡内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包括平板电视、宽带网络、跑步机、可自我净化的淋浴器等等应有尽有,如同一座超豪华酒店。不仅如此,地堡内还设有专门的医院、牙科诊所,超级厨房里储备有足够200人吃整整一年的食物。按照维希诺的计划,地堡还将建有人类DNA储藏库,因为维希诺希望它不只是“世界末日”降临之时人类的一个临时存身的庇难所,还是一艘“开创人类新纪元”的“诺亚方舟”,因此保留人类DNA就相当相当必要了。

  供不应求

  千名富翁已抢先“订票”

  维希诺计划在美国各大主要城市附近都建造这种“末日地堡”,总共要造20座,未来至少要容纳4000人。而“末日地堡”启用之日,就是玛雅预言中的所谓“地球末日年”——2012年。维希诺已表示,他正在加紧建造工程,试图赶在2012年12月21日(玛雅人预言的地球末日)之前启用全部20座“末日地堡”。

  维希诺是玛雅末日预言的忠实信徒。在他创建的Vivos网站上,列出了未来可能发生的种种天灾人祸,除了广为人知的古代玛雅人的所谓“末日预言”、好莱坞大片《2012》中假设的场景之外,维希诺自己还通过多年的资料搜集,列出一些末日预言家的理论,试图证明“末日预言”并非危言耸听。维希诺表示,当今地球麻烦不断,从核战争、生化战争的阴云,到最近世界各地频传的强震,而他打造地下碉堡,就是希望帮助人类当中“有条件的人”来摆脱所谓“末日灾难”。

  维希诺所说的“有条件的人”,显然是全球各地的富人。据他透露,打造一座“末日地堡”的费用高达1000万美元,而每人入住一年的价格需要5万美元。然而,即使有钱也不一定就能在“末日地堡”里订上房间。维希诺称,目前已有全球多地1000名未雨绸缪的顾客预订了“末日地堡”的客房,到时候一旦“客满”,再有钱也赶不上这趟豪华“诺亚方舟”了。

  链接

  大马设计师水下建“方舟”

  为应对所谓“世界末日”,马来西亚一名设计师前不久推出一种号称能“拯救人类”的“水下摩天楼”。

  这座造型奇特的巨大建筑物漂浮于海上,状如一个巨大的章鱼(如下图)。该建筑分为三层:顶层是郁郁葱葱的迷你森林,位于海面之上,形如一座绿色小岛;中部是住宅和办公楼,公寓、超市、餐厅、游泳馆等一应俱全;底部是一根根环绕大楼四周的“荧光触须”。别小看这些“触须”,据称它们有三大功用:其一,通过与海潮同节奏摆动,可以产生并积蓄能量;其二,它是整座建筑物的平衡和稳定系统,能使大楼始终保持垂直竖立状态;其三,它还可以为大量海底动物提供聚居的场所,从而使整栋建筑成为名符其实的“诺亚方舟”。

  设计师萨克姆称,“水下摩天楼”采用了各种先进的环保技术,发电全部依靠可再生能源。摩天楼还能通过耕作、水产养殖和水栽培技术为自身生产大量品种繁多的食物。

  (据《中国日报》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