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医疗队细心医治青海地震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4:40  国际在线

  

台湾医疗队细心医治青海地震伤员

  台湾医疗队19日在西宁展开第一天工作。副领队陈大诚19日晚间表示,自玉树转送过来的伤病患都做了非常好的医疗处理;我们希望进灾区救助伤员,但考虑抗震救灾整个医疗必须有通盘考量,我们愿意在后方把照顾伤病患的工作承担起来。

  18日早晨自台北出发的台湾医疗队,在香港、北京进行转机后于深夜抵达西宁。19日一早,20名队员组成的医疗队到达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简短研讨后,即投入救助工作。

  目前,台湾医护人员被分配至骨科、急诊内科、急诊外科以及药房、护士组。陈大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我们和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专业人员混合搭配,一起工作。”

  陈大诚说,台湾医师初步察看70多位伤病患伤势后,认为从前方送下来的这些伤病患都做过医疗处理,而且处理得非常好;之后,他们将在医院做后续病情稳定工作,我们觉得他们的状况基本上都还稳定。

  注意到有关广东等省医疗队从玉树后撤的报道,陈大诚说,这些急救人员高原反应较重,状况不是很好,我看了心里面也都很难过。

  陈大诚表示,我们台湾医疗队还是希望能够进到灾区救助伤员,不过,我们也完全服从青海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安排,整个医疗必须有通盘的考量,“留在后方照顾伤病患,也是必须要做的,我们也愿意把它承担起来”。

  高原反应与藏语沟通是目前高原救援最受关注的问题。陈大诚说,我们充分了解可能会有的高原反应,也要求所有队员除了工作,能够尽量多喝水,尽量休息,有最好的体力能应付未来的工作;目前为止,队员都没有任何严重的高原反应。他告诉记者,因为我们是和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人员共同救治伤员,目前没有遇到沟通上的困难。

转发此文至微博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