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阜宁“山寨中国馆”被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06: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阜宁“山寨中国馆”被批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山寨版世博中国馆

  在上海世博会开幕之际,江苏省阜宁县耗资数百万元兴建“山寨版中国馆”,这一消息引发广泛关注和质疑。

  这个被网友称为“山寨版中国馆”的雕塑,位于阜宁县城南,远看,外形酷似上海世博中国馆,近看,该建筑下方和内部没有太多空间,并不能作为场馆使用。

  据阜宁县规划局提供的资料,这座名为“中华情”的雕塑,高23米,基座为边长49米的正方形,雕塑所在广场征地8000平方米。根据公开的项目招标公告,雕塑上部钢结构、装修及灯光亮化工程造价约200万元,广场其余部分耗资约150万元。对该工程,不少群众认为,政府花钱应花在刀刃上,不应该花费巨资兴建这样的“形象工程”。

  对群众议论,阜宁县政府办主任李德平解释:“政府兴建醒目的雕塑,是想提升地方影响力。”阜宁县规划局局长夏永森则认为,建雕塑“也是传播世博精神的积极行为”。

  对引发热议的“山寨版中国馆”,社会学专家、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陈如分析指出:“改善民生,比什么标志性建筑都重要。” (据《潇湘晨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