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海事部门首次南海联合巡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6:28  南海网

  

我国海事部门首次南海联合巡航结束
5月7日,中国海事2010年南海联合巡航编队的“海巡31”和“海巡11”船在赤瓜礁附近海域巡航。本报特派记者宋国强摄
我国海事部门首次南海联合巡航结束
5月9日,海事执法人员通过望远镜在巡查南海海域。本报特派记者宋国强摄

  本报珠海5月10日电(特派记者范南虹)历时9天,累计巡航时间199小时,巡航里程约1800海里,今天我国海事部门首次南海联合巡航活动顺利结束。

  今天下午2时,2010年海南、广东、山东海事局南海(南沙)联合巡航结束,参与巡航的“海巡31”和“海巡11”停靠珠海高栏港码头。

  巡航活动由海南海事局、广东海事局、山东海事局联合举行,巡航活动主题是“保障航行安全,保护海洋环境,维护国家主权。”

  5月2日上午7时,巡航编队共有两艘巡航船和112名巡航人员,从海南三亚凤凰岛旅游码头出发,在过去的9天时间里,巡视了三亚港,西沙永兴岛,南沙永暑岛、赤瓜礁、美济礁,中沙黄岩岛、东沙群岛、高栏列岛等水域,完成了预定的巡航任务,后经东沙返回珠海高栏基地。

  据海南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首次南海巡航的主要任务是对海上通航环境以及海上导航设施、无线电通信设备情况的巡视检查,纠正检查中发现的影响船舶安全航行的行为;监视海洋环境,对发现的船舶污染事件进行调查、取证,并做应急处置;监督检查海上船舶施工、作业、测量活动,查处违法施工作业行为;巡视海上碍航捕捞、养殖以及渔船是否存在违反中越有关渔业协定的行为;监督检查在我国内水航行、停泊、作业的外国籍船舶以及南海海上搜救环境的调查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