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粮农组织启动“十亿饥饿人口项目”以抗击饥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0: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鑫):联合国粮农组织11日在罗马总部启动了一项名为“十亿饥饿人口项目”的网络请愿运动,呼吁人们关注全球近十亿人口正在忍受饥饿的现实,并推动各国政府采取相关行动。

  这一项目的主题是“我对全球10亿饥饿人口的现状无比愤怒”,以吹响黄色的哨子为标志,表示人们对饥饿现状的不满和消除饥饿的决心,鼓励全世界人民行动起来抗击饥饿。粮农组织建立了请愿网站希望所有人能签署“十亿饥饿人口请愿书”,通过集中普通人力量制造舆论压力,敦促各国政府“将消除饥饿作为其工作的重中之重”,直至实现目标。

  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表示,大家应对自己的同胞长期遭受饥饿这一无法容忍的事实感到无比愤慨,“如果你们有同感,希望能表达你们的愤怒”,无论是来自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无论贫穷或富有,都可以通过网上请愿的方式表达对这一现状的愤怒之情。

  参加当天启动仪式的有不少体育和艺术界人士,包括美国奥运会田径运动员卡尔·刘易斯和法国足球运动员帕特里克·维埃拉。欧洲职业足球联盟还特别录制了一段视频,许多球员表达了他们对于饥饿问题的关注。而多位音乐家,如安谷、迪迪·布里奇沃特等也为本次活动献上音乐作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