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万张手绘明信片义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2:44  新京报

  

20万张手绘明信片义卖
昨日,工作人员启动灾区儿童手绘明信片义卖活动。

  本报记者 秦斌 摄

  本报讯 (记者刘洋)今天是5·12汶川地震两周年。由四川、甘肃、陕西三省共20余万灾区儿童亲手绘制的明信片已收集完毕,于昨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向社会义卖。发起此次义卖的中国青少年基金会表示,义卖资金将建立“心灵基金”,用于灾区儿童心理援助。

  在孩子们亲手绘制的明信片上,稚嫩地描绘着红心、房子和灾区建设者的笑容,并写有寄语和感谢的话。

  “谢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们,我会用我自己的行动来回报你们的。”一名叫做张万虎的小朋友在明信片上这样写道,寄语旁,他用彩笔画了一辆在田野上行驶的满载捐赠物资的卡车。

  青基会负责此次活动的总干事刘沐介绍,从今年3月开始,青基会面向汶川地震受灾地区四川、甘肃、陕西三省共20余万名灾区儿童征集手绘明信片,让孩子们将心中的情绪投射到绘画中。该活动得到当地学校的支持。

  刘沐说,灾区儿童的心理创伤可能需要7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康复,因此,基金会成立了“心灵基金”用于孩子们的心理援助,并对外招募志愿者与孩子结对子。

  据了解,这些明信片将在北京、深圳、天津等十多个省市的书店和大学进行展览义卖。另外,北京邮政还在明信片中甄选出代表作,推出一套带邮资的纪念明信片,将于六一儿童节期间在全市邮政网点发售。

  价格:10元/张

  购买地点:新华书店

  详情咨询:http://www.xinlingjijin.org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