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组队山西“双口”爽不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2:44  新京报

  2010年4月30日13时,“人生之旅”队在知足常笑大哥的带领下一行36人乘车,一路欢歌笑语直奔山西“两口”。

  5月1日,前往壶口瀑布。山西和陕西以黄河为分界线,所以观看壶口瀑布也可以从河两岸看。山西这边的景色要好过陕西的。以前有些攻略上说山西去壶口的路不好走,从这次行程看来,路还是修得挺好的。

  5月初的山花已开过了,汛期也过了,但水量依然很大,瀑布依然壮观。中午时分,我们离开了壶口瀑布,登上了去碛口的旅程,它也是我们此次最艰难的旅程。

  一个月前我们已经定了黄河宾馆,而且一路一直与宾馆老板联系,可是女老板竟然没给我们留房,还让我们原本不太熟悉的网友们男女混居在一起,大家义愤填膺,据理力争,宾馆最后不得不腾出库房,支了上下铺,才将男女同居的难题化解。洗漱条件糟糕,如果打算入住黄河宾馆的网友,请做好不能洗澡的准备。

  碛口位于黄河晋陕峡谷中部,离县城南48公里处,因黄河大同碛而得名。5月3日上午,我们一行36人,游览了位于碛口的李家山,据说李家山与西湾村民居一样,都是碛口商人的“家属宿舍”。窑洞壮观而且更成体系,我们在此走街串巷,数次进入人家的庭院,都遇到了非常友好的接待。下午我们来到了距黄河古镇碛口仅一公里之遥的西湾村,它以独具特色的民居建筑闻名于世,是依靠黄河船运发迹的陈氏家族历经明末到民国300年历史逐步修建而成的。

  四天的奔波让山西的自然和历史遗迹深深留在了网友们的美好记忆中,真是———“三晋山峦俏江南,碛口古镇世外源,李家山村佛祖度,壶口瀑布斩龙泉。”

  □@金秋@,网友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