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养米目前不具备取代普通大米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3: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中国粮油学会营养分会等单位指出,目前营养强化大米不具备取代普通大米的条件;随着产量的增加,营养强化大米的价格会有所降低。

  中国粮油学会营养分会会长于小冬表示,从中国现在的消费水平和经济水平看,营养强化食品完全取代普通食品不太可能。“在国务院号召主食营养强化的基础上,我们倡导、推广营养强化大米,也更丰富了产品品种。将来只要国家不强制,市场上将会是强化大米、普通大米都有;而且两类米中,都是价格低的也有,高的也有。”他说,老百姓可自主选择强化大米或普通大米。

  “营养强化大米取代普通大米是有条件的。”他认为,条件就是政府给予补贴。“美国这样的国家每年拿600亿美元来补贴营养,我们拿60亿也好,哪怕6亿也好啊。希望有这么一天。” (石小磊 戚庆燕)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