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龄童到派出所状告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3: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前晚8点多,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东山派出所门前,一名背着书包的小男孩下来后,直接来到了值班室。“警察叔叔,你要帮帮我,现在没人管我了!”

  男孩说话时略带哭音,眼圈发红,值班民警见状,赶紧安排男孩坐下,在得知他还没吃晚饭后,民警又买来了饭和可乐,让男孩先填填肚子。狼吞虎咽吃完后,男孩恢复了些许精神,开始向民警讲述自己的遭遇。原来男孩叫乐乐,今年10岁了,就读于江宁某小学3年级。“我爸妈2年前离婚了,这么晚出来不会有人在意我的。”乐乐说话的口气很“成人”化,他告诉民警,爸妈离婚后,法院将自己判给了妈妈,爸爸负责支付抚养费。乐乐说,他爸爸应该是按时拿出抚养费的,可妈妈却不愿管他。“妈妈就是不想让我回家,她想让我去我爸那里,永远不要回来了。”乐乐说到此处时,眼泪滑落而下,手指紧紧缠在一起。“那你现在怎么过日子呢?”“随便混混,怎么办呢?”面对民警的发问,乐乐语出惊人,“随便混混”这样的词语从一名10岁小孩嘴中说出,让人心酸不已。乐乐告诉民警,现在自己的情景,爸爸也知道一些,可是他无话可说。

  为何乐乐的妈妈不愿管他呢?民警驱车带着乐乐前往他家的住所。在乐乐家大门外,民警敲了半天门也无人应答。“妈,开门,妈!”乐乐临走时再度忍不住大喊,“我下午来的时候,她还开门的。”随后,民警又按照乐乐提供的号码,拨打了他妈妈的电话,可没有接通。这样的结果让人失望,民警最终只得将乐乐带回派出所安置。昨天,乐乐返回学校上课,记者和民警再度前往该小区,寻找乐乐的母亲,可还是没有任何消息。在现场,有知情人介绍,曾看到乐乐妈和一名男子在一起,不过乐乐好像对那男子挺反感的。“我们听小孩讲,他妈妈现在连大门钥匙都不给他了,有时只能到爸爸那儿去。”有住户说,小孩爸爸上夜班,也照顾不了他,小孩也只好到处瞎转了。

  据介绍,乐乐也不是第一次去派出所求助了。民警对此表示,离婚后父母双方仍有抚养和教育子女的义务,法院既然将小孩判给了母亲,母亲如果也拿到了抚养费,那就应该照顾小孩直至成年,现在的行为显然不妥。民警表示,他们将继续帮乐乐联系家人,如果双方存在什么问题,他们也将帮助协商解决。

  (郭一鹏)(报料人:孙先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