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明气味“熏晕”幼儿园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3: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9日和10日,扬州市区史可法路沿河街一带,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类似于农药的刺鼻味道。10日上午10点多钟,沿河街上的明月幼儿园一名女老师被刺鼻气味“熏”得晕倒,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10日起,该市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对此联合调查,11日记者发稿时,有关方面虽仍未查出“神秘气味”的源头,但经过初步判断,该气味应为附近生活废弃物遇高温变质产生的。

  10日中午,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仍能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该气味感觉很不稳定,时浓时淡,不少路人也捂着鼻子路过。此时四辆消防车已经到场,几位消防员穿上防化服,带着仪器,在沿河街一路检查气体来源。只见消防员一会儿在窨井盖上,一会儿在河边,一会儿在树旁,一会儿在垃圾箱边逗留,用仪器仔细检查。幼儿园老师介绍,一名女老师因为晕倒被送到了医院。上午10点左右,刺鼻的气味源源不断地飘来,这位女老师感觉不舒服,开始咳嗽。过了一会儿,她双手不停抖动,继而突然晕倒在了地上。现在气味好一点了,刚才非常浓。记者发现,为了安全起见,该幼儿园已经将小朋友安排在走廊和操场。

  幼儿园不远处的扬州史可法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刺鼻的气味从9日下午起就有了,她被刺鼻的气味呛得非常难受,喉咙一直发痒。中午12点,记者从医院获悉,晕倒的老师已经出院,病情不严重。面对突然到来的危险,明月幼儿园以及不远处的梅岭小学都比较担忧,他们期望相关工作人员尽快查出气味的源头。在现场,消防等专业人员将所有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都检测过了,还是没有找到“怪味”的源头。

  扬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环保部门对于污染源一般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测,对于较大范围内的气味和气体,因其流动性大、不确定因素多,则难以排查。经检查,附近没有企业,可以排除企业生产经营产生异味的可能性。初步分析,最大的可能性是,近期气温升高,附近饭店、居民家庭的剩饭剩菜、废油等垃圾变质后,很容易产生令人难受的不明气味;而附近的河流水面不宽,不排除有垃圾和污染物倾倒其中,加之气温升高和风力的影响,导致异味散发。该负责人表示,幼儿园老师晕倒,异味可能只是一个诱因,因为体质较弱的小朋友及附近老人并未出现症状,幼儿园本身也未发现不良气味源头。

  (张英 徐久建 殷溶蔚 陈咏)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