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等了6年,盼来了利群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3: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2010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启动了,这个消息6日见报后(详见5月6日A10版),本报助学热线025-86854845就火爆起来,短短几天,已接到上百个咨询电话,有十多封报名资料已寄到了助学办公室。

  打来咨询电话的大部分是学生家长和亲戚邻居,还有两位来自基层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看到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消息,都急切地为身边的贫困孩子报名。

  一位叫李长明的父亲在叙述到最后时,声音哽咽起来:“你知道吗,我盼利群阳光盼了六年了。”2003年,在外打工的李长明查出了身患两种癌症,在亲朋的帮助下才做了手术,保住了性命,但从此不能进行体力劳动,只能在家做点简单的家务,当时,女儿才上小学六年级。2004年,李长明偶然看到了一份扬子晚报,上面有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消息,得知这个活动每年都资助贫困学生上大学,便留意上了,他想依照自己的家庭情况,女儿将来上大学,肯定要靠利群阳光帮忙了,从此,每年他都不定期买几份报纸,就为了关注利群阳光活动是不是还在继续,今年,女儿终于要高考了,他买报纸更勤了,终于,5月6日,他盼来了2010利群阳光启动的消息。他欣慰地说,自己患病后,原本就懂事的女儿更加争气了,初高中六年成绩都很好,学校对她也很照顾,奖学金助学金总忘不了她,因为女儿的优秀,他的心情好才超过医生的预期活到了现在,女儿是他和这个家庭的希望,能看到女儿顺利地上大学,就是他活着的最大动力,当年做手术欠亲戚的几万元钱,他都一笔笔清清楚楚地记着,女儿说了,这些债务等她大学毕业工作了就还。

  苏州八十多岁的郑老师和利群阳光活动相知相伴8年,她原来的心愿是每年汇款五千,捐助一个学生,但近几年,她屡屡大手笔的汇款2万、3万,算一算,这几年她为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捐款已超过10万元,相当于有20多位阳光学子是得益于郑老师的捐款才得到资助的,她不希望任何一个被帮助的学生知道她的存在,对阳光学子唯一的要求就是:以后有能力了回报社会!6日,助学行动消息见报的当天上午,郑老师地电话就来了,她像往年一样只简短地问一个问题:捐款账号没有变吧?这几天就去汇款。

  灌南县关工委的袁幼桃主任是我们的老朋友,她在电话里笑哈哈地说,根据经验,他们已在四月份就通知了当地的高中统计贫困生名单,他们下一步就到这些贫困生家中实地走访并协助报名,到时候将走访的情况书面“呈报”助学办公室。

  您身边有家庭困难、需要帮助的高考学生吗?如果有,请向他(她)转告利群阳光助学信息,您的一个信息可能会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

  (夏亚明)

  ■报名方式:江苏地区贫困学子即日起可向本报投寄书面材料报名,我们将从中选择1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高考生作为“利群阳光学子”,每人给予5000元助学金,帮助实现大学梦想。

  ■报名条件:今年高考公办大学本科录取新生(不包含:免学费专业、独立学院和民办大学);品学兼优、家庭贫困。

  ■提供资料:1、本人申请(详细介绍家庭贫困情况、逆境中艰苦求学的经历);2、身份证复印件1份;3、贫困证明1份(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以上民政部门或委员会出具);4、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收到后立刻补寄)5、近照1张;6、能够及时取得联系的电话。

  ■邮寄地址:南京市中山路55号扬子晚报 利群阳光助学办公室

  ■邮编:210005

  ■咨询电话:025-86854845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