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劫俄罗斯油轮海盗可能命丧大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3:07  扬子晚报

  据俄罗斯媒体5月1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一位高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根据确切消息,劫持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号油轮的海盗未能上岸,可能都葬身大海。

  5月5日,正从红海前往中国的俄“莫斯科大学”号油轮在亚丁湾东部海域被劫持,船上载有8.6万吨石油,还有23名俄罗斯船员。由于俄船员躲在安全的舱室内,未被劫为人质。俄罗斯海军“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反潜舰5月6日出动特种兵进行武力营救,抓获了10名海盗,击毙1人。5月7日,俄国防部发言人库兹涅佐夫表示,由于国际法不完善,俄军已经释放了被捕的索马里海盗。俄军没收了海盗的导航系统,把他们安置在一艘气垫船上,小船在进入公海一小时后从俄军舰载雷达屏幕上消失。

  另据报道,欧洲联盟反海盗机构11日说,索马里海盗当天释放一艘悬挂百慕大旗帜的货轮。这艘货轮3月23日遭劫持。海盗3天前收到赎金,货轮获释后向北行驶。

  新华社 中国日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