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已有52人遇难被困者恐难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3:10  汉网-武汉晚报

  

已有52人遇难被困者恐难获救

  

已有52人遇难被困者恐难获救

  已有52人遇难

  被困者恐难获救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最大的“拉斯帕德斯卡亚”煤矿爆炸事故中的死亡人数5月11日已经上升到52人,被困井下的38人生还希望渺茫。

  据报道,5月8日晚,这座位于克麦罗沃州梅日杜列琴斯克市的煤矿发生第一次爆炸,当时350多人正在井下工作,其中多数人安全升井。

  俄罗斯官员称,在众多的死难者中,有19人是在第一次爆炸后下井的救援人员。负责救援工作的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克麦罗沃州州长阿曼·图列耶夫说,井下排水系统损坏,营救被困人员的良机已经消逝。

  俄罗斯总理普京11日会见了矿难伤亡者家属,对他们表示深切的慰问。他说:“我希望你们知道,你们并不孤单。”他强调,国家会履行所有承担的义务,包括发放抚恤金。随后他还视察了“拉斯帕德斯卡亚”煤矿。普京表示,对遇难矿工家属和受伤矿工不能仅限于发放抚恤金,还要解决他们子女的教育和家庭住房问题。

  普京要求彻查矿难原因。他说:“我们需要知道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么多人丧生。”“拉斯帕德斯卡亚”煤矿距首都莫斯科3500公里,煤炭储量约为4.5亿吨,2007年年产煤890万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